北巷以北~!

后妈写手,致力于没有最惨,只有更惨的虐文田中耕耘,嗯!喜欢再关注,欢迎评论区互动!

离人归不归 之 19.不离

本章解锁小白的隐藏技能,原来是晓梦的叮噹猫!

  顾晓梦这一觉睡得踏实,醒过来习惯性的往身旁摸去时,入手的却是一片冰凉,眉头微皱,披了衣服,往外走去,却见李宁玉已在厨房忙碌着。原本还有点懵的脑子一下清醒过来,忙过去将那人拉回沙发上。


  “玉姐,你怎么不多睡会儿,起这么早。也不叫我下,我不是说了有我在,你给我当师傅就好,你怎么又自己动手了。”


  “看你睡得香,想让你多睡会,你这段时间也幸苦了。都多大人了,衣服也不穿好就跑出来,待会儿着凉了怎么办!”李宁玉说着就拉起顾晓梦将她往卧室推去。

  “快去洗漱,把衣服换了,一会儿就能吃饭了。”


  “哎!好,好,好我都听玉姐的。”


  李宁玉今天煮的是粥,还炒了两个顾晓梦爱吃的菜。顾晓梦看着眼前的饭菜,李宁玉的爱总是这样润物细无声。即使现在该养身体的是她自己,可她做出来的菜却还是以顾晓梦的喜好为主。虽知她对食物从来都不挑,可这样的偏爱还是让顾晓梦感到满足而感动。咽下口中的食物,朝对面安静吃着饭的人望去,却见那人长长的睫羽下是一小片乌青,脸上也有掩不住的疲累。一看就是昨晚没休息好。好看的眉心不自觉得蹙起,原本的好心情一下就去了十之七三,三两口将饭扒拉完。便双手抱臂看着对面那吃得慢条斯理又若有所思的人。


  等李宁玉吃完饭,察觉到顾大小姐的反常时,顾大小姐的脸已经黑到不能再黑了。


  “这是什么啦?好端端的又生气了?”看着那个气呼呼的人,李宁玉走过去摸了摸顾大小姐的头,笑的宠溺。


  “玉姐,你告诉我,你昨晚是不是没休息好,你是又做恶梦了,还是被我吵到了,或者是想我了?嗯!”顾大小姐的情绪来的快去的也快,尤其是在听到李宁玉那宠溺的语气时。原本的不高兴消的一干二净,手又不老实的抚上李宁玉纤细的腰肢上下其手,语气暧昧。


  又来了,李宁玉无奈的抿了抿唇,扒开那人不老实的爪子,转身就要去收拾碗筷。


  “玉姐,告诉我。我想知道。”伸出的手被人扣住,顾大小姐固执的想知道这人为什么没休息好。


  “没有做恶梦,你也没有吵到我,是我自己睡不着。行了吧!”


  “为什么睡不着,你有心事!告诉我。”知道这人死鸭子嘴硬的德性,她不依不饶的追问着。


  “晓梦,我没有心事,我现在困了,想去补觉。你放过我,好吗?”被逼急的人,无奈的求饶。总不能告诉她,自己半夜起来去研究股票,忘了时间,昨晚根本就没睡。这要被顾大小姐知道,她还不定得怎么炸毛。


  撅着嘴,放开了那人的手,见那人皓白的手腕上被自己捏出一圈红,暗骂自己没轻重。将李宁玉推到沙发上坐下,取出李宁玉要吃的药,递过去,看着她皱着眉头,将那些药片吞下后。这才道:“刚吃完饭,不能马上睡觉,玉姐,你先休息一会儿,我去洗碗。”


  昨晚一晚没睡,李宁玉趴在沙发上支着发疼的脑袋,看着顾晓梦的背影,眼神温柔而缱绻,苍白的脸色为她添上一丝娇柔的病弱气,将她整个人衬得越发楚楚可怜。顾晓梦收拾完,转过身来对上的就是李宁玉这样的眼神。

  

  李宁玉的眼睛生的极好看,是标准的含情眼,平常的时候那双清眸总是冷冷的,平静无波。可一旦对上自己,那里面满溢的柔情和爱意就真的是能溺死人。她爱极了这样深情望着自己的李宁玉,她可以清晰的感受到自己对李宁玉的感情分水岭就是在她病后,以前自己对她过于忽视,关心也不够。

  

  严格来说,李宁玉这个爱人可以打99分,而自己对李宁玉可能连50分都达不到。意识到自己对李宁玉的爱是越来越不可自拔,这种失控的感觉让她有点慌。慌到想时时刻刻跟李宁玉黏在一起,想将她锁在自己身边占为已有。


  走过去将李宁玉抱了个结实,趴在她的肩头,不安又无奈的道:“玉姐,我发现我越来越爱你,越来越离不开你了,你说这可怎么办才好?”


  感受到怀里人的不安,李宁玉轻抚着她的背,柔声安抚道:“离不开就不离开,不管我们以后会如何,我……我都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顿了一下,还是说出了那下半句。


  “玉姐,这算是承诺吗?”顾晓梦闻言起身望向李宁玉,扶着她的肩头,认真确认,女孩眼中的热切与兴奋将李宁玉烫的俏脸微红。


  “嗯!”仿佛是受不住女孩炽热的眼神,李宁玉微垂眸轻应了一声。


  “那……万一要是玉姐要离开,可怎么办?”


  “那我随你处置。可满意了?”依旧是那宠溺的语气。


  “真的吗?那我现在就想处置你。”得了满意的答复,顾晓梦又开始得寸进尺得在李宁玉身上上下其手逗弄她。


  “晓梦,别闹,我累了,想去休息。好吗?”李宁玉无奈的握住那只不老实的手,头疼的更厉害了。


  “哦,好吧!那玉姐,你好好在家休息,一会儿我给你炖个银耳羹,你起来了吃一点。我今天约了小白有事,估计得晚上才能回来。那个……我尽量早点回来陪你。好不好。”顾晓梦说着便将李宁玉往卧室带去。

  “好,没关系的,你忙你的,我又不是小孩子。”被按回床上的人,颇为无奈。


  “行,你不是小孩,我是小孩,快躺下,你看你黑眼圈都出来了,总这么不让人省心。”


  将李宁玉安顿好后,又将银耳下锅炖上。这才掏出手机打给白小年。


  还算安静的咖啡厅内,白小年春风满面的走过来,大咧咧的在顾大小姐对面坐下。“我的姑奶奶,今天又有什么吩咐啊?”端起面前的咖啡,轻啜一口,看着顾晓梦心情颇好的问道。


  “看来你最近跟何医生进展颇顺啊!心情这么好。”


  “那可不,我们家剪烛那可是万里难挑一的妙人儿。我可打算过段时间就跟她求婚呢!”


  “哦,那我可真得恭喜你了,进展神速啊!还记不记得我上次跟你说过的,我玉姐生日快到了。我想跟她求婚来着。”


  “你来真的,那你爸妈那边怎么办?你爸我不知道,可你妈可是亲口跟我说过她是绝对不会同意的。”白小年闻言放下手中的咖啡,脸色一下也慎重起来。


  “我爸妈的问题我会想办法慢慢解决,但现在当务之急是让我玉姐先答应嫁我。”顾晓梦抿了抿唇,颇有点避重就轻的道。她了解李宁玉,一旦答应的事,一定会尽已所能的去实践。自己爸妈那边肯定没那么好搞定,所以只能坚壁清野一步步去推进,先让李宁玉答应自己的求婚,坚定立场跟自己站在统一战线,自己才能心无旁骛的去跟爸妈打持久战。


  白小年闻言却皱了眉,对她这本末倒置的做法颇不赞同。“晓梦,我觉得你这样是不是有点本末倒置了,万一你爸妈始终不同意,这对李宁玉不公平。”


  “只要是我想要的,他们早晚会答应。你忘了,他们只有我这一个女儿。”顾晓梦扬唇一笑,自信的道。


  这还真是像被娇惯坏的大小姐能说出口的话。白小年无奈的看着她不说话了。


  “你朋友多,能不能帮我找个好点的玉雕师傅,我想把我爷爷给我的这块玉,雕成一对吊坠和戒指。”顾晓梦从包里掏出一个精致的礼盒,放到白小年面前。这是她刚才回家偷偷拿的,也亏得她爸妈都是工作狂,她才有胆回去将东西带出来。


  白小年打开锦盒,看着里面躺着的那块巴掌大的羊脂玉。


  “这可是你爷爷好不容易弄到手的千年羊脂玉,🈶市无价,你确定要这样?”


  “当然确定。只有我玉姐那样的人才配得上这块玉。”


  “你先帮我找个技术好点的老师傅,估计现在时间有点赶就先不要雕花,让他给我切出形状磨好,吊坠就先做成无事牌,等以后有时间了,看要不要再雕东西上去,戒指的话帮我在内壁刻上一行字就行。”顾晓梦拿起那块玉给白小年比划着说道。


  “唉,行吧!既然你执意要这么做,我就帮你问问,你可别让你爸妈知道,哎!你发没发现自从你跟李宁玉在一起后,我都快成你的哆啦A梦了。真真是有事白小年,无事李宁玉啊!”


  “你少贫了,快问。我时间可是宝贵的很,一会儿还要回去陪我玉姐。”


  “我还想去陪我的何医生。我现在就帮你问。真是重色轻友。”


  白小年几通电话下来,很快就打听到了一位业内有名的玉雕大师,两人马不停蹄的去接了与那大师相熟的一个朋友,约了时间后,便往大师家赶去。

  

  碎碎念放在了彩蛋,🈶兴趣的小伙伴自行解锁,没兴趣的自动忽略哈!

  


评论(16)

热度(11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